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熟燕麦片和生燕麦片的区别是什么

燕麦片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谷物之一,其不仅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还可以轻松饱腹代餐,是很多减肥人士喜欢的食物。不过燕麦片又分为生燕麦片和熟燕麦片两种,那熟燕麦片和生燕麦片的区别是什么呢?

燕麦
燕麦

1、营养价值不同:生燕麦片的营养损失较小,尤其是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基本没有流失,而且保留有燕麦的天然香味。熟燕麦片通常还会加入糖类或防腐剂等多种添加剂,这些添加剂的使用会影响燕麦片的营养价值。

2、生产方式不同:生燕麦片只是简单地将燕麦粒压制成片,是加工环节比较少的燕麦片,所以它基本上保持了燕麦的完整性,只是被压扁的燕麦粒。熟燕麦片有高温处理的熟化过程,这个过程必然会导致部分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的流失。

3、食用方法不同:熟燕麦片都经过了高温熟化处理,而且事先添加了调味的配料,食用快捷方便,比如即食燕麦片,只需要用开水冲泡几分钟就可以食用。而生燕麦片则需要较长时间的煮沸,将燕麦片煮至软烂后才能食用。

其实熟燕麦片和生燕麦片的区别主要体现在营养价值、生产方式和食用方法上,通过这三个方面清楚地了解两者之间的区别。因此以后在购买生燕麦片和熟燕麦片的时候可以综合比较,选出符合自己需求的那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