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鉴别正宗金丝皇菊茶

菊花茶是以菊花原料制作而成的花草茶,菊花茶种类很多,常见的有胎菊、杭白菊、金丝皇菊等等,其中金丝皇菊口感清新恬淡,很受人们喜爱。但市面上金丝皇菊的质量参差不齐,那如何鉴别正宗金丝皇菊茶呢?

菊花茶
菊花茶

1、看花型:真正好的金丝皇菊泡出来是非常漂亮的,尤其是用玻璃杯泡的时候,从杯壁看宛若一朵盛开的菊花,其花瓣丝状明显,而且不易脱落。如果一朵金丝皇菊用热水一冲花瓣就散落了,那是不合格的,这种不建议选购。

2、观汤色:一般来说,金丝皇菊制作工艺特殊,没有添加任何的防腐剂或染色剂,所以金丝皇菊泡出来的汤色是一种清水出芙蓉的感觉,汤色干净透明,略带一点淡淡的黄色,但不会太深。如果说汤色特别黄的这种茶,就需要注意了。

3、品口感:可以按照一闻二喝三品的步骤来品鉴金丝皇菊花茶。首先金丝皇菊闻起来会有淡淡的菊花清香,闻起来很舒适。其次金丝皇菊茶入口清甜,有淡淡的菊花香味,喝下之后香气四溢,而且喝完后有回甘。

总的来说,想要辨别正宗的金丝皇菊可以通过看花型、观汤色和品口感三种方法。如果掌握上述介绍的这三种方法,是可以帮助辨别正宗金丝皇菊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