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菊花茶保存注意些什么

菊花茶具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比较适合夏季饮用,因此每到夏季,很多喜欢喝菊花茶的人都会购买一定量的菊花茶放在家里,在想喝的时候拿出来冲泡即可饮用。但菊花茶并不容易保存,那菊花茶保存注意些什么呢?

菊花茶
菊花茶

1、由于菊花茶很容易受潮,对温度、湿度和保存的器皿要求比较高,所以想要保存菊花茶需要避光、干燥、冷藏、密封。要将菊花茶放置于阴凉干燥的地方,这是因为光线、湿气与温度都容易让菊花茶变质。

2、菊花茶受阳光照射易引起色变和质变,因此要在避光器皿中保存茶叶。而密封罐是花茶比较好的保存器皿,可避免菊花茶受潮变质。而且若将花茶放在冰箱中,则可以延长保存期限,一般可存放2年左右。

3、还需注意的是,菊花茶要分开保存,不要将大量的菊花茶放置在一起。如果大量贮存在一起,经常开盖取用,香气便会挥发而走味,空气中的水分也会进入,这时茶叶会很容易受潮,发生变质。

从上面的介绍可以知道,由于菊花茶需要避光、干燥、冷藏、密封,所以想要菊花茶的保存方法是将其放到避光的密封罐中,并且将其放置在阴凉干燥通风处,也可以放置在冰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