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菊花茶如何保存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生活的质量,因而具有多重保健功能的茶用菊花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但是如果储存方式不当,菊花茶的功效将会大打折扣。那么菊花茶如何保存呢?

菊花茶怎么保存
菊花茶如何保存

1、避免光照。当菊花茶曝晒在阳光下的时候,将会很容易发生变质。因此将菊花茶保存在密封的不透光的容器中是很必要的,比如说密封的金属罐子,不透光的深色玻璃容器中等等。如果菊花茶是散装的,而又没有密封不透光的容器,你可以把散装的菊花茶装进透光的玻璃器皿中,然后放进不透光的柜子里,只要不接触阳光,同样也是可以的。

2、防止走气。如果菊花茶有很多的时候,可以选择分开储存,每次喝多少,就取多少。如果大量的存储在一起,频繁的开盖,容易导致菊花茶的香气挥散,空气中的水汽也会进到里面,茶叶更容易变质,功效也会降低。

3、防止茶叶返潮。宜用干净的白棉纸、牛皮纸将茶叶分装成小包,存放在坛罐中。

4、避免接近热源。即使放在密封罐中的茶叶,也不能放在易产生水汽和有热源的灶台、锅炉旁,以防热气熏蒸和受潮而变质。

5、防异味窜入。茶叶对于空气的质量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因为它会很容易去吸收空气中的气味。所以保存茶叶的地方,一定不要放其他的刺激性气味的东西,防止串味。

以上就是关于菊花茶如何保存的方法介绍了,菊花茶如果储存方式不当,菊花茶的功效也是会大大降低的,希望能够正确的存储菊花茶,喝出健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