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结婚后不迁户口的麻烦有哪些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在结婚之后,都会选择不迁户口,也会觉得就算不迁户口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其实这也并不一定!不迁户口也会给生活带来麻烦,只是各位没怎么在意,那么结婚后不迁户口的麻烦有哪些?

结婚后不迁户口的麻烦有哪些
结婚后不迁户口的麻烦有哪些

1、结婚之后,如果夫妻双方户口不一致,关键两家距离比较远,那么两人结婚之后到国外旅行就比较难,因为办理护照比较难,需要花费很长时间,而且后期生孩子办理准生证时候,如果户口不一致也会很麻烦。

2、结婚之后不迁户口虽然一般不会影响准生证办理,但最好提前咨询一下相关单位工作人员,防止不签户口,无法办理准生证。

3、有些地方可能有特别规定,如果孩子要上对应的学校,父母必须要在同一个地方,两人户口要在规定区域内,所以为了孩子能上对应学校,其中一方必须将户口迁移过去。

虽然结婚后户口可以迁移也可以不迁移,但为了孩子,为了结婚后不迁户口的麻烦,最好还是尽快将户口迁到另外一方家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