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户口所在地和籍贯一样吗

在生活中,不乏有人认为籍贯和户籍所在是一样的,但也有人认为二者之间是存在很大差别的。那么户口所在地和籍贯一样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户口所在地和籍贯一样吗
户口所在地和籍贯一样吗

1、定义不同。A、籍贯是指祖居地(祖籍地)或原来籍贯。公民的籍贯应为本人出生时祖父的居住地(户口所在地);祖父去世的,填写祖父去世时的户口所在地;祖父未落常住户口的,填写祖父应落常住户口的的地方;公民登记籍贯后,祖父又迁移户口的,该公民的籍贯不再随之更改。

2、B、户籍所在地是指我国居民户口簿登记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时其父母户口登记地方,通常是家庭户口簿上的户口所在地。但由于搬迁、上学、工作等原因,本人户口会迁移到单位、学校等,这时户籍所在地就发生了变更,以户口迁移的新地址为户籍所在地。

3、填写方式不同:在考试填表,如国考招录中,籍贯是考生进入高等教育之前的户口所在地址,户籍地是指考生在报名时的户口所在地址。因此在填写资料的时候需要格外注意。

按照户口性质分类:有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非农业家庭户就是城镇户口,两者并无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