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拆除一户多宅有补偿吗

说起一户多宅很多人一定都不陌生,就是农村的一户人家占有多个宅基地,在近几年国家对于农村一户多宅的情况进行了整改,不合法的一户多宅基本都已经解决。那么拆除一户多宅会有补偿吗?

拆除一户多宅有补偿吗
拆除一户多宅有补偿吗

1、土地管理法要求农村一户一宅,但由于继承、赠与等合法原因形成的一户多宅,在拆除的时候是有一定补偿的。若是不合法的一户多宅,那么是没有补偿的。

2、现金补偿:包括宅基地所有权补偿价和集体住房补贴价,一户多宅的情况下,房屋属于个人所有,因此可以按照集体补偿价获得一定的现金补偿。宅基地补偿价格是按照法律规定允许的宅基地面积进行的,违规的宅基地没有补偿。

3、产权互调:在相同的宅基地面积下补助房屋,对多余的房屋也一并计算房屋的面积,给予其房屋的补贴。

4、自愿退出宅基地:若农户自愿退出多余的宅基地,国家会给予一定的补偿。

以上就是关于拆除一户多宅是否有补偿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