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粽子怎么包不会散

粽子是中国的一种传统节日美食,很多新手在包粽子的时候包出来非常容易散,在煮的时候里面的米也很容易就漏出来了,那么粽子怎么包不会散呢?

粽子怎么包不会散
粽子怎么包不会散

1、粽子叶煮一下再包:很多人在包粽子的时候只是用清水清洗一下粽叶就开始包,但是想要粽子包好了之后不会散就要先将粽子叶煮一下,煮好了之后再用清水将粽子叶清洗干净包粽子,这样粽子包的会更加牢固,粽子煮好了之后就不容易散了。如果大家用两片或者两片以上的粽子叶一起包粽子的话,在包粽子之前一定要用水泡一下,让两片粽子叶被水黏在一起之后就不会容易包散了。

2、米不要加太多:很多人在包粽子的时候总喜欢把米装的满满的,但是粽子在煮了之后里面的米会膨胀一些,如果米装太满当然会让粽子散掉了。正确的做法是在装米之后用少许的水冲一下,这样粽子里面的米就不会太满了,粽子煮好了之后也会更软糯一些。

3、注意手法:包的时候先把粽子叶以1:3折成漏斗状,一定好用手握好,然后先在最底部放一颗枣,米就不会漏出来了,然后放糯米,适当放几颗枣,如果喜欢可以多放,不喜欢就少放,放到漏斗的最低的边为止,然后把多出来的叶子盖住漏斗的口,如果必要要多加一个叶子,一定要弄得结实一点,不然等煮的时候的就散了。

关于粽子怎么包不会散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