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粽子保存小窍门有哪些

每年的端午节都有吃粽子的习俗,今年的端午节也将临近,很多人就提早尝鲜吃起了粽子,一般粽子都是煮熟后吃的,那么粽子保存小窍门有哪些呢?

粽子保存小窍门有哪些
粽子保存小窍门有哪些

1、速冻粽子对贮存配送的要求很高,市民在选购时,一定要注意购买放置在商超冷柜中的速冻粽子,而且要尽快回家并立即放在冰箱的冷冻室中,确保在-18℃以下贮存。速冻粽一定要在充分加热后食用,最好用水煮加热法,将粽子在沸水中煮13—15分钟后食用。

2、新鲜粽子最怕闷热,若是裸露在高温状态下,极易发霉变质,所以买回家后一定要尽快加热食用,暂不食用的,也要及时敞开袋子放在阴凉通风干燥处,并在12小时内放入冰箱冷藏,在0℃-4℃的低温冷藏状态下可以保鲜3天左右,存放在-18℃的冷冻室里可以保存更长的时间。

3、真空粽子最好放在阴凉干燥处比较稳妥,特别注意千万不要让阳光直射。由于真空粽保存期限比较长,食用前先检查是否漏气胀包。如果食用前发现有漏气或者胀包现象,千万不要食用。

关于粽子保存小窍门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