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选购粽子小窍门有哪些

粽子是端午节人们必吃的食物,有些家庭会选择自己包。可对于大都市的人来说,这自己包粽子不太可能了,一是没时间包,二是真不会包。但这无法阻挡我们吃粽子,因此“采购”粽子已经成为大都市主妇们的节前大计。那么选购粽子小窍门有哪些呢?

选购粽子小窍门有哪些
选购粽子小窍门有哪些

1、看标签。产品标签上应标明产品名称、净含量、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产品执行标准号。

2、如果购买真空包装的粽子,要查看是否有漏气或鼓气现象,如果有漏气或鼓气现象则不要购买。

3、观察粽子形态,粽角应端正,扎线松紧适当,无明显露角,粽体无外露。剥去粽叶,粽体具有应有的色泽,外观有光泽。无杂质,无夹生,不得有霉变、生虫和其他外来污染物。

4、粽子应具有粽叶、糯米及其他谷类食物应有的香味,不得有酸败、发霉、发馊等异味。食用时若感到口味不正,不要食用。

关于选购粽子小窍门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