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储蓄存款方式有哪些

银行储蓄存款是公众通过将闲钱存入银行而形成的存款,储蓄存款的储户通常仅限于个人。传统的储蓄存款不是写支票就可以支付的,而是可以赚取利息的,那银行储蓄存款方式有哪些呢?

储存存款
储存存款

1、活期存款:活期存款1元起存,存期不限。客户可以随时使用银行卡或存折及预留密码存取现金。

2、定期存款:定期进行存款是银行和存款人约定存款保险期限和利率,到期后提取本金和支付利息的一种通过存款。但是可以提前支取,但是如果提前支取,支取的资金的利息只能按照现行利率计算。

3、协议存款:协议存款的对象是对公客户,功能相当于活期存款,但收益远高于活期存款。

4、活期存款:通知存款就是存款期限不定,但存款人在取款时必须提前通知银行。

以上是关于银行储蓄存款方式有哪些的内容介绍,所以自己去银行储蓄存款时候,需要向工作人员咨询清楚,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存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