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dp付款方式是什么意思

d/p付款方式是外贸常用的付款方式之一,但有刚入行的朋友不知道什么是d/p付款方式,那么d/p付款方式是什么意思呢?

dp付款方式是什么意思
dp付款方式是什么意思

1、d/p付款是Documents against Payment,付款交单的简称,是指代收行必须在进口商付清货款后,才可将商业(货运)单据交给进口方的一种结算方式。按付款时间的不同,d/p付款方式又可分为“即期付款交单”和“远期付款交单”。

2、“即期付款交单”,出口方按合同规定日期发货后,开具即期汇票(或不开汇票)连同全套货运单据,委托银行向进口方提示,进口方见票(和单据)后立即付款。银行在其付清货款后交出货运单据。

3、“远期付款交单”,出口方按合同规定日期发货后,开具远期汇票连同全套货运单据,委托银行向进口人提示,进口方审单无误后在汇票上承兑,于汇票到期日付清货款,然后从银行处取得货运单据。

总之,d/p付款是外贸付款常采用的付款方式之一,与其他有银行信用做担保的支付方式相比,具有手续简便,有利于扩大出口,但是收汇风险大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