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搓冰粉不凝固的原因有哪些

冰粉是夏季比较受欢迎的一种特色甜品,一般传统的冰粉是用冰粉籽手搓而成,很多人自己在家制作手搓冰粉时常常会碰到冰粉不凝固的情况,那么手搓冰粉不凝固的原因有哪些呢?

手搓冰粉不凝固的原因有哪些
手搓冰粉不凝固的原因有哪些

1、原料的问题:手搓冰粉不凝固有可能是原料出了问题,一般制作手工冰粉的冰粉籽买的时候挑选那种颗粒饱满的,干瘪的不要。饱满的冰粉籽韧性好,出浆率高,易成形。

2、比例不对:手搓冰粉不凝固有可能是冰粉籽和水分的比例不对,一般来说一斤冰粉籽可以出30斤冰粉,另外冰粉籽搓好以后不管里面有没有籽都用沙布过滤一遍或者二遍再进行下一步骤。这步很重要。

3、石灰水放少了:制作冰粉是取假酸浆褐色种子,种子内含有大量的果胶——顾名思义,这是一种能呈现”胶“状的物质。果胶主要是由半乳糖醛酸分子连接成的长链,很容易吸水和溶于水。不过,溶解在水中的果胶要想成为凝胶状,需要果胶分子间紧密的纠缠在一起。这就需要依靠分子上的极性基团之间形成氢键。果胶上的羟基不算丰富,很难形成足够强的氢键,使果胶无法成型。

关于手搓冰粉不凝固的原因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