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拓展业务渠道

我们知道,做生意渠道非常的重要。因为当一个产品出来的时候,要是没有人宣传,别人是不知道的。这也是为什么那些大品牌会把大量的钱投入到广告当中,因为宣传以后,人家知道你的产品,有需要的时候就会买你的产品了。那么如何拓展业务渠道呢?

如何拓展业务渠道
如何拓展业务渠道

1、本身产品过硬的质量。只有好的产品,才有长久的销量,有长久的顾客。如果你只是做一次性买卖的话,企业根本就发展不了。所以在拓展渠道之前,要对自己的产品有一个准确的认识,因为不管怎么样,如果产品都不过关了,可以欺骗一次消费者,但是绝对是没有二次销售了,所以产品本身的质量过硬与否,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没有过硬的质量,一切都是零!

2、多拜访陌生人。如果你是一个业务员的话,你的人脉资源必须广。否则公司新的产品出来,你根本就没有潜在的顾客,而是一个个销售的话,这样是非常的累的。如果你把以前拜访的陌生人都能转成潜在的顾客的话,则以后的销售就会非常的方便了。因为有的产品是在销量,不像一个利润率非常高的单品,所以根据不同的产品,订制不同的方案。多累积陌生人,让他们都变成你的熟人!

3、多发布广告。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还是“酒香也怕巷子深”。一直是个争论的话题。一个好的产品出来,你得有人识才行。如果只是孤芳自赏的话,只有自己知道,自己享受。别人根本体会不到。所以拓展渠道,就是为了让大众知道你的产品,广告就成了一种特别有效的手段。只有广而告之了,才会有人闻香而来!

4、保持与客户的联系。当我们成功的把一个陌生的客户,变成自己熟悉的客户时。不要忘记了常常与他联系。保持一定的联系。不然如果因为你要推销一个新品,而向他发出信息时,人家会觉得非常的突兀。所以平常就要保持联系,比如生日送个小礼物什么的,让客户感觉你是关心他的,而不是因为利益。

5、让些利润给合作商。这个世界不是单打独斗的世界。是需要人与人进行合作的世界。没有团队的帮助,想把事业做的很大很成功,几乎是没有的。所以团队的合作也是十分重要的。在我们拓展渠道的时候,多拉一些合作伙伴,帮自己出谋划策,多帮自己宣传,这样往往会事半功倍,业绩不断的往上涨。所以不妨把利润多让给合作伙伴,这其实就是双赢了!

在拓展渠道的时候,难免前几次会因为别人的不解,或者不理睬自己。这些不要紧。拒绝是难免的。可是可贵的是你要有一颗真诚的心。认为产品真的对他们是有利的、有益的。即使受了几次冷嘲热讽,也要保持自己的心态心和。不是就是被拒绝了嘛,地球还是照样转,明天我再来~所以多微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