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做煎蛋不粘锅

煎鸡蛋时非常简单又美味的食物,营养价值也很高,一日三餐都可以吃。但煎好一个鸡蛋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很容易就粘锅了,导致又丑又难吃,那么怎么做煎蛋不粘锅呢?

怎么做煎蛋不粘锅
怎么做煎蛋不粘锅

1、多放点油,再晃动一下锅,使油均匀,不然不仅粘锅,还会让鸡蛋口感老。

2、可以先放盐,再放油,反过来也行,但要在下鸡蛋前,可以避免鸡蛋粘锅。

3、油温烧热时再下入鸡蛋,但不要太热,避免溅油手忙脚乱导致糊锅,如果是凉油下蛋,一定要把过烧热。

4、把鸡蛋打入锅内的时候不能打破,破了就会糊锅。

5、鸡蛋打入锅内不要乱动,慢火煎一会儿,轻轻地掂锅,感觉蛋能移动了,再翻个儿。过早翻动,蛋不熟,也粘锅。

6、可以在锅内热油,放油纸,再放油,之后再下入鸡蛋,绝对不会粘锅。还可以通过油纸的造型来影响鸡蛋的造型。

关于怎么做煎蛋不粘锅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