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年糕鱼怎么蒸不变形

在北方过了小年儿,家家户户都会蒸年糕。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年糕的要求不仅要好吃,还要有颜值,其中年糕鱼是比较多人喜欢吃的,那么年糕鱼怎么蒸不变形呢?

1、步骤1:准备食材:糯米粉150g、大米粉100g、澄粉55g、黄油40g、白糖40g、胡萝卜泥50g、牛奶250g。

年糕鱼
年糕鱼

2、步骤2:将糯米粉、大米粉以及澄粉混合在一起过筛备用,同时将煮熟的胡萝卜切成丁,加入牛奶、黄油以及糖混合熬煮。

年糕鱼
年糕鱼

3、步骤3:把胡萝卜加热烹煮之后,将胡萝卜泥熬煮至粘稠状后盛出。将胡萝卜泥趁热倒入准备混合面粉中,并且不停的用擀面杖搅拌均匀,将面团混合之后就可以准备蒸制。

年糕鱼
年糕鱼

4、步骤4:年糕鱼变形主要是蒸的时候进水导致的,因此将面团放入鱼模具里中火煮20分钟就可以取出,蒸好之后要立即取出不要犹豫,否则年糕鱼就会进入水蒸气从而变软。

年糕鱼
年糕鱼

以上就是关于年糕鱼蒸不变形方法介绍,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