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乳胶床垫的缺点有哪些

天然乳胶床垫可以说是时下市场最流行也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一种床垫材质,当然在价位方面也要比传统材质昂贵一些,而每一样产品都会有优缺点,那么乳胶床垫的缺点有哪些呢?

乳胶床垫
乳胶床垫

1、脱皮、异味:乳胶床垫被氧化后表层易脱皮并产生异味,人体睡眠时与床垫接触较为密切,异味直接进入人体呼吸系统,对人体身体健康有害,使用过程中要做好防止乳胶床垫被氧化的措施。

2、乳胶过敏:据调查显示,世界上至少有30%的人对乳胶有过敏反应,过敏后易出现痒,甚至长满小疙瘩,对人体的皮肤伤害较大,不易人体睡眠。

3、价格昂贵:乳胶床垫是取自于橡胶树汁液,价格极其珍贵,因为每天每棵橡胶树只能产出30cc乳胶汁。一个乳胶产品至少需一天到一天半的时间完成制作,是相当费时费料的一种产品。所以造价较高,普及难度也大。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乳胶床垫缺点,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