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障性住房包括哪几类

保障性住房是保证住房困难家庭,帮助解决居住问题而提供的房产,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就可以购买或租住保障性住房。那么保障性住房包括哪几类呢?

保障性住房包括哪几类
保障性住房包括哪几类

1、廉租房:指政府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

2、公共租赁住房:也称公租房,用低于市场价或者承租者承受起的价格面向市场的一类租赁性保障住房。

3、经济适用房:指由国家政府出资扶持的、为低收入人群解决住房问题所做出的政策性安排的社会保障住房。

4、限价房:又称限房价、限地价的“两限”商品房。是一种限价格限套型(面积)的商品房,主要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但不是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按照以房价定地价的模式,限价房在土地挂牌出让时就已被限定房屋价格、建设标准和销售对象。

5、安居房:是指以成本价将房屋出售给中低收入家庭建造的住房。

6、安置房:是政府进行城市道路建设和其他公共设施建设项目时,对被拆迁住户进行安置所建的房屋。

以上就是关于保障性住房包括哪几类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