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卖唯一住房需要交个税吗

根据我国相关政策的规定,我们在进行房屋买卖交易的时候,是需要缴纳一笔个人所得税的,那么如果买房者卖的事自己的唯一住房也需要交个税吗?

卖唯一住房需要交个税吗
卖唯一住房需要交个税吗

1、卖唯一住房如果自用5年以上就不需要缴纳个税,唯一住房自用不超过五年就需要缴纳个税,判断需不需要缴纳个税,唯一住房与自用满5年这两个条件是缺一不可的。

2、如果是个人将购买不足5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3、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的标准、办理的具体程序、购买房屋的时间、开具、差额征税扣除凭证、非购买形式取得住房行为及其他相关税收管理规定。

以上就是关于卖唯一住房是否需要交个税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