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障性住房可以买卖交易吗

保障性住房是政府为中低收入困难家庭提供的住所,申请保障性住房是有条件的,那么保障性住房可以买卖交易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保障性住房可以买卖交易吗
保障性住房可以买卖交易吗

1、但是购买保障性商品房满五年,购房人上市转让保障性商品房的,应当按原购房价格与届时相应地段保障性商品房上市交易指导价格的差价的60%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相关价款,市住宅办可以优先回购。

2、购买保障性商品房不满五年,不得直接上市交易,购房人因特殊原因确需转让保障性商品房的,由市住宅办按原价格并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进行回购。

3、家庭成员在提出申请前5年内未发生过住房出售行为和赠与行为,但家庭成员之间住房赠与行为除外。同时符合上述标准,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单身人士(包括未婚、丧偶、或者离婚满3年的人士),男性年满30周岁、女性年满28周岁,可以单独申请购买共有产权保障房(经济适用住房)。

以上就是关于保障性住房是否可以买卖交易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