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入债券型基金要注重哪些点

目前基金有很多种类型,每种都有自己的优势,适合不同的人群。然而即使是同一类型的基金也有很大不同,那买入债券型基金要注重哪些点呢?

债券型基金
债券型基金

1、风险: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是追求低风险、稳定的收益,还是追求相对较高的回报。然后,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相应类型的负债基数。这些债券基金的风险由小到大:纯债基金的风险小于一级债基,一级债基的风险小于二级债基,二级基金的风险小于可转换债基。

2、利率:购买债券基金时,可以关注利率环境。债券价格的涨跌与利率成反比。如果降息、降息,债券价格会上涨,债券基金的收益也会上涨。相反,如果利率上升,债券价格就会下降。央行近年来连续降息后,国内利率下降,对债券有利。

3、收费方式:同一个债券基础有三种ABC,分别代表三种不同的收费方式。A类债基代表前端收费,B类债基代表后端收费,C类债基代表没有订阅费,只有销售服务费。根据持有时间,选择收费方式比较划算。如果是短期投资(1-2年),应选择丙类债务基础;如果是长期持有(3年以上),可以选择B类债基;如果你不知道投资多长时间,那就选择甲级。

以上就是买入债券型基金要注重的一些重要的地方,不管是投资基金还是其他都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这都存在风险的,能赚钱的就是好基金,能让人赔钱的就是不好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