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区别是什么

货币市场基金是指投资于货币市场上短期(一年以内,平均期限120天)有价证券的一种投资基金,那么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区别是什么呢?请看下文介绍。

货币型基金
货币型基金

1、主要是投资的标的都不同,这是债券基金与货币基金最大的区别。债券基金,是指主要投资于债券的基金,包括企业债,政府债,公司债、可转债等等。货币基金,即货币市场基金,是指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基金,包络大额存单、央行票据,债券回购。

2、适用人群不同。债券的风险较低,因此债券基金一般也被认为是收益和风险都适中的投资工具。货币基金的风险更低,而且流动性好,但是长期收益率低。

3、申购与赎回。在申购时间和费率上,二者也有很大不同。货币基金的认购费率为0,但是货币基金会从基金费用中提取不高于0.25%的服务管理费用。另外,货币基金的基金净值固定在1.00元/份,超出1元的部分会分红,且每日分配收益。债券型基金的认购费用一般在1%以下,单位净值每天都有变化。

以上就是关于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区别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