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贷款额度与什么有关

现在社会压力非常大,很多人都会面临缺钱的问题,银行贷款是比较便捷的方式,不过贷款额度每个人略有不同,那么银行贷款额度与什么有关呢?

银行贷款额度与什么有关
银行贷款额度与什么有关

1、借款人年龄:25-40周岁是比较受欢迎的群体,其次是18-25周岁40-50周岁的人群,不同年龄段贷款额度也会有所不同。

2、借款人职业:不同用户的工作单位也会影响贷款额度,如公务员、教师、医生、律师、注册会计师,还有竞争优势比较强的行业也很受欢迎,比如金融、供电行业,这类人群还款能力强,贷款额度也会水涨船高。

3、还款能力:月收入能直观的体现了借款人的还贷能力,贷款额度与月收入之间的关系可参照下面的公式:月收入≥房贷月供的两倍,稳定的收入能保证足够的还款能力。

4、房屋房龄:在房贷过程中,银行会考察房屋的房龄,通常要求是20-25年。房龄大的二手房贷款额度可能会被降低,遇到严格的银行可能会被拒贷,简单的来说,房龄越短,越容易获得贷款,且额度也比房龄较大的高。

5、个人征信:个人征信可以说是银行考量借款人的重要标准之一,银行一般会考察借款人2年内的信用卡征信记录,和5年内的贷款征信记录,征信越好,贷款额度也会越高。

6、借款人购买银行产品情况:有的银行会将在本行购买理财、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借款人视为优质客户,更容易获得利率优惠和贷款额度。

7、有无犯罪记录:有些因素,例如因债务纠纷被起诉,有犯罪或不良记录等,这类人的个人信用会被认定为0,银行有权拒绝为其贷款。

以上就是关于银行贷款额度与什么有关的介绍了,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