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还不上可以卖房吗

许多朋友在买房之后,还了几个月贷款发现自己还不上贷款,这时候想要卖房。那么,房贷还不上可以卖房吗?对于房贷方面的事情,下面一起来看看。

房贷还不上可以卖房吗
房贷还不上可以卖房吗

1、可以叫卖方先帮忙还清贷款,然后再进行交易过户。若买方无力偿还贷款的,则可以支付一定比例的担保费,由第三方担保公司还清贷款,再交易过户。

2、可以进行转按揭,指的是向银行申请将剩余贷款转让给新的买家,变更借款人、抵押物、借款期限。如果这个方法可行,那自然是最好的办法了,可以轻松地拿到首付款,但是这种方法手续复杂,并且对于银行来说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不是每一家银行都会办理这种业务,实际操作时要提前咨询清楚。

3、可以利用银行贷款还清剩余款项,如果卖家还有其他房产B的话,可以向银行抵押,申请贷款,用贷款的钱还清房产A剩余的房贷,拿到房产证后进而转卖,再拿买家支付的购房款去还清用房产B抵押的贷款。

一般情况下,买家先交付首付款,但是房屋却被抵押在银行没有房产证,这样对买家来说是一种巨大的风险,很少有买家会愿意采用这种方式,这时候最好找银行或中介做中间人,签好协议。部分银行对于提前还贷有一定的要求,有的银行甚至需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