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手车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

汽车不仅仅是作为一个代步工具,如果手头缺钱的话,可以申请抵押车贷。二手车市中的抵押贷款套路满满,但万变不离其宗,那么二手车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二手车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
二手车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

1、年龄太老的车无法抵押:贷款机构会重点审查汽车的情况,二手车的车龄、里程等因素会决定该二手车是否可用作抵押贷款,年龄太老的话是无法办理抵押贷款的,一般的来说,最好不要超过6年,3年内的车比较好抵押。

2、车价太低的不好抵押:哪些二手车容易办理抵押贷款呢?一般而言,车价偏高、成数偏新的二手车更受抵押机构欢迎,贷款机构往往不会接受6万元以下汽车贷款业务,车价太低的话,贷款额度也不高,而且还要承担一定的风险,所以比较难。

3、二次抵押:绝大多数贷款机构不会接受正在按揭的二手车做抵押贷款,一般抵押的二手车必须要是全款支付的,这些应该在签订的合同中单独说明。另外还需注意车辆是否有违章记录,是否处于抵押、封存状态,确认无误后再进行车辆过户、提档。

4、安全性:相比较新车而言,二手车的市场价值有限,而银行考虑到车贷的风险,很少办理,因此,二手车抵押贷款基本上都是通过贷款公司办理。大家要选择安全正规的平台进行交易,否则很容易出现被骗的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二手车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