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助学贷款不小心逾期了几天怎么办

助学贷款是国家帮助一些家庭条件贫困的孩子们出台的新政策,当然很多孩子在助学贷款的帮助下,顺利的完成了学业。但要是助学贷款不小心逾期了几天怎么办呢?

助学贷款不小心逾期了几天怎么办
助学贷款不小心逾期了几天怎么办

1、如果助学贷款不小心逾期了几天,借款学生要赶紧登录助学贷款专属支付宝账号,进入“应用中心”,点击“助学贷款还款”,再点击“我要还款”,然后按页面提示操作还清逾期欠款。

2、注意最好在次月20号之前把逾期欠款给还进支付宝账号里。至于逾期还款金额的计算公式,是:逾期次月应还金额=当期应还本息+上月逾期本息和截止到本月20号的逾期罚息。

3、如果客户不清楚逾期明细,也可以在支付宝操作还款前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进入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点击查看贷款详情,在“本金还款计划查询—本年应付本息测算”可以查到应还利息和还款日期,了解到自己的逾期情况。

助学贷款逾期带来的影响是很严重的,客户平时最好养成按时还款的好习惯,尽量避免逾期,平时可以多留意支付宝账户里资金是否充足,免得因为余额不足造成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