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抵押贷款无力还款怎么办

无抵押贷款不需要任何抵押物,只需身份证明,收入证明,住址证明等材料、向银行申请的贷款,银行根据的是个人的信用情况来发放贷款,那无抵押贷款无力还款怎么办呢?

无抵押贷款无力还款怎么办
无抵押贷款无力还款怎么办

1、可以主动联系经办银行(贷款机构、平台)客服进行协商,尝试申请延期,看能否分期偿还欠款。

2、协商时注意要将个人情况说明,毕竟银行(贷款机构、平台)不会轻易答应客户的延期申请,除非客户真的没有还款能力。而客户在说明情况时还注意得提供相应的佐证资料,比如失业证、解除劳动合同证明等等;而同时也得表达出自己诚心还款的想法。

3、除此之外,客户还可以从其他渠道筹集资金,比如可以试着找身边的家人朋友借钱,先把贷款还了,等之后有钱了再还钱给亲友(注意千万不要以卡还贷、以贷还贷)。

而若是客户办理的贷款有担保人,那在客户无力偿还贷款的时候,经办银行(贷款机构、平台)还可能会找担保人,要其代为偿还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