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冷萃咖啡和美式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睡眠时间越来越短,因此提神醒脑的咖啡成为了人们的心头爱。如今咖啡的种类越来越多,那冷萃咖啡和美式的区别是什么呢?

咖啡
咖啡

1、制作时间和温度不同:冷萃咖啡是用室温条件或温度更低的水制成的,水温通常在20-22℃,由于水温较低,咖啡的制作过程更长,通常需要12-48小时。美式咖啡则是将热咖啡冷却而成,因此美式咖啡的制作仅需短短几分钟,和热咖啡一样,咖啡先用91-96℃的热水萃取,然后加入冰块冷却。

2、咖啡因含量不同:从单位咖啡的咖啡因含量看,冷萃咖啡由于水粉比例更高,其咖啡因含量水平要高于美式咖啡。

3、口味不同:好的美式咖啡可以完整保留热咖啡的原有口味,而冷萃咖啡自身就能充分体现咖啡细微的口味特征,且由于水温较低,咖啡的酸度更加温和。

虽然同属于清凉口感的咖啡,但冷萃咖啡和美式咖啡还是有较为明显的区别的,首先就是口感上的差别。因此在选择时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选择就好,不用刻意选择某一种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