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咖啡过期了有什么用途

咖啡具有较强的吸附性,因此开封后的咖啡非常容易受潮变质,所以开封后的咖啡一般建议尽早食用完,那么咖啡过期了有什么用途呢?

咖啡过期了有什么用途
咖啡过期了有什么用途

1、去污:过期的咖啡可以用来充当去污剂,可用过期速溶咖啡擦洗铜制品和打磨地板;用纱布包好咖啡粉擦拭炉灶和锅盖能有效去污;用煮开咖啡冲拭洗漱台和厕所管道有清洁作用;将咖啡粉末铺满烟灰缸底,掐灭香烟时会逸散出咖啡味,也更利于清洗烟灰缸。

2、除异味:过期的咖啡可以直接煮用水煮开,搅拌,让室内充满浓郁的咖啡味,提香空气;粉末状咖啡用纱布包好封紧放置在冰箱、鞋柜和厕所角落,可去湿除异味;取一盘咖啡沫放在烤箱烘烤,能有效去除烤箱内残留的食物味道;清理小动物如小猫、小兔子等的粪便后,可在猫砂里渗咖啡沫或者在粪便处盖上粉末状咖啡来祛除臭味。

3、天然有机肥料:咖啡渣里含有大量的磷、钾、镁和铜,它们在降解的过程中还会向土壤中释放氮气,由于咖啡渣是偏酸性的,对某些土壤有益,是天然的有机肥料。

关于咖啡过期了有什么用途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