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夫妻共同贷款要注意什么

买房对于每个家庭而言是一件大事,很多时候往往是夫妻一起购房,涉及到两个人的还款、申请、额度等方面,在共同贷款过程中,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那么夫妻共同贷款要注意什么呢?

夫妻共同贷款要注意什么
夫妻共同贷款要注意什么

1、签约时两人同时到场:当以夫妻名义一起请求房贷时,银行需同时调查两人的资质,大家记住,办理相关手续时也有必要同时签字。

2、主贷、次贷有考究:夫妻一起贷款买房并不意味着夫妻两边都是主贷人。夫妻双人可以指定谁是主贷人,在确定主贷款人、次贷款人时,一定要依据实际状况来定,能够从收入、征信、年纪这几方面分析。

3、所占比例提早定好:在夫妻一起贷款买房时,所占比例各是多少需要确定,避免日后产生纠纷。在一起贷款购房的过程中,即便房产证上没有出现另一方的姓名,也不影响其对房子享有所有权。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所有者能够选择共有方式,假如是选择一起共有,则两边享有的权益相同;假如按份共有,则需求提早切割,并在房产证上载明。

以上就是关于夫妻共同贷款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