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际结算有哪几种结算方式

国际结算指的是两个不同国家的当事人,因商品买卖、服务供应和资金调拨,通过银行办理的两国间的外汇收付业务。那么国际结算有哪几种结算方式呢?

国际结算
国际结算

1、信用证。信用证其实是一种由银行按照客户的指示与要求开立的有条件承诺付款的书面文件。一般可以分为不可撤销的跟单信用证以及可撤销的跟单信用证,常用的基本上是不可撤销信用证。信用证业务需要涉及到开证申请人、开证行、通知行、收益人、议付银行和付款银行。

2、托收。托收是出口人装出货物后,开具汇票,之后连同全套货运单据,委托出口地银行,通过它在进口地分行或者代理行向进口人收取货款的一种形式,托收也称单托收,根据交单条件不同,可以分为付款交单和承兑交单。

3、汇付。汇付则主要指的是交款人按照约定的时间与条件,通过银行把款项交给收款人的一种结算方式,和信用息息相关,目前汇付可以分为信汇、电汇和票汇。其中电汇是最常用的办法。

国际结算方式都是具有特殊的环境和运作惯例,一般来说,熟悉国际贸易结算方式是每个外贸工作者必须掌握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