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助学贷款逾期还款的后果有哪些

家境贫困的学生一般都会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待到学生完成学业出来工作之后再还款。但是有些学生一不小心就会逾期还款,那么助学贷款逾期还款的后果有哪些呢?

助学贷款逾期还款的后果有哪些
助学贷款逾期还款的后果有哪些

1、从逾期那一天起会开始计收逾期罚息,客户若逾期后没有及时还清,那随着逾期时间越来越长,产生的罚息会越来越多,客户最后要还的也会越来越多。

2、逾期一发生就会被上报到央行征信系统上去,在个人征信报告里留下不良记录,导致个人信用受损。而征信上的逾期信息人工无法消除,且保留时间较长,一般在欠款还清后还至少要保留五年时间才可能被系统删除。

3、因为逾期会影响到个人信用,所以借款学生之后想要再办理其他的贷款或信用卡,估计也很难办下来。银行和贷款机构、平台多半都会因为信用问题而拒绝批贷、批卡。

由此可见,助学贷款逾期带来的后果是很严重的,借款学生最好避免出现逾期情况,一定要养成按时还款的好习惯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