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暖管怎么铺设

在冬天要是有温暖的地暖那可太舒服了,因此在北方地区的人都会装上地暖,所以冬天没有地暖是比较冷的,那地暖管怎么铺设呢?

地暖管
地暖管

1、在铺设地暖管之前,要做好设计,看室内管材的用量,有一个计算。各方面的用量,都要提前设计。也要根据室内面积,来计算规划管路图,后期可以按照图纸进行施工,非常方便。

2、根据家里确定好的位置和标记好的高度,把分集水器平直、牢固的紧贴于墙壁,并用膨胀螺栓固定好。为防止热量流失,必须要为分集水器到安装房间的这段管道套上专用保温套。

3、开始铺地暖之前,要把屋内地面上的灰尘扫干净,地面上要是有凹凸现象或有杂物都要清理干净,保证地面的平整,然后,需要对整个家进行实地的考察,确定壁挂炉以及分集水器的安装位置。

4、用热水管作为地暖的主水管,温控线则隐埋在分集水器的地方,把一些相关的温控线也一起放到周围,以方便连接,安装要平直整齐。

5、在弯道处,一定要对地暖管做一层保护。毕竟管材是比较硬的,虽说是盘管,但是弯曲一定的程度还是有限的,就需要在铺设的时候对地暖管的弯道处做好保护。

总之,铺完之后要做好检查的工作,确保可以照常使用,最后找平的时候要做好爱护,如果施工环境在冬天,那要将管道的水排出,以免冻伤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