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最适合喝酒的下酒菜有哪些

很多人觉得喝酒是少不了下酒菜,一旦喝酒没有下酒菜,就总会觉得少了点什么,就总觉得此次的酒少了没有灵魂,所以没有下酒菜,那可谓是喝了个寂寞,那么最适合喝酒的下酒菜都有哪些?

下酒菜
下酒菜

1、卤鸡爪。似乎不喝酒都会有很多朋友选择在休闲的时候啃个鸡爪,就算不拿鸡爪当下酒菜,也可能会拿来当下剧的小吃,瞧!鸡爪是有多么重要啊,而且卤味的鸡爪那咸咸的味道,啃起来那筋道的口感,拿来当下酒菜多合适,像饺子皮用来包饺子那么合适。

2、花生。花生真是神奇的食物,可以拿来当碎嘴的小玩意吃,也可以拿来炒菜、煮排骨汤,一般花生拿来做下酒菜就会变为油炸花生米,或者像小卖部里卖的酒鬼花生啥的,吃起来都是香香脆脆的,像一些口香糖一样,只要扔一颗进嘴里,再喝上一口酒,那就根本停不下来了,只想一颗接着一颗地继续往下吃。

3、田螺。这里说的田螺不是蒸煮出来的田螺,也不是童话故事里的田螺姑娘,跟田螺姑娘没有关系,而是爆炒田螺,这种爆炒出来的田螺,那辣味,那香气,直接刺激味蕾,再饮上一口酒,那清爽简直妙不可言。

4、烤串。烤串就是烧烤了,别说下酒了,就算不拿来下酒,拿来下别的饮品,平时也有很多朋友喜欢吃上几串,所以说,烤串拿来当下酒菜也是非常适合的,吃的时候会感觉非常过瘾,人间怎么还有如此美味?!人间是值得的啊。

当然,除了上面几种下酒菜,还有其他诸如酱牛肉、拍黄瓜、卤猪耳朵、酸辣土豆丝、凉拌皮蛋、火腿肠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