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没有身份证怎么坐高铁

乘坐高铁出行是非常方便的,从一个省到另外一个省最快也不过几个小时,且价格相对来水比较便宜,是人们出行的首选,不过在乘坐高铁的时候都是需要用身份证买票,那么要是没有身份证怎么坐高铁呢?

没有身份证怎么坐高铁
没有身份证怎么坐高铁

1、要是在乘坐高铁的时候发现自己没有带身份证,那么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乘坐高铁。

2、一般去就近的公安局或者是火车站里面的派出所进行办理,不过也是要求出示户口本或者是学生证等能够证明本人身份的材料才行。

3、要是没有的话,如果记住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或者是姓名,还有一寸彩色照片的话,也可以进行办理,不过加盖了公安局印章的临时身份证,有效期大多只有15天,可以用于人工购票、取票以及乘车等等,过了这个期限就没有作用了,所以还是要及时办理身份证。

以上就是关于没有身份证怎么坐高铁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