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煮肉片用什么菜打底

水煮肉片是一道非常经典的川系菜品,其独特的风味也深受全国人民的喜爱。很多小伙伴们会在家里自制水煮肉片,但是很多小伙伴想知道水煮肉片用什么菜打底,来了解一下。

水煮肉片
水煮肉片

1、水煮肉片,顾名思义,就是以肉为主的一道菜品,但是在制作的过程中,人们会在容器的底部加入蔬菜作为打底,然后在蔬菜上堆砌上层层肉片。比较常见的用来的打底的才有豆芽,莴笋,莲藕或者土豆。

2、水煮肉片对肉的选择要求也比较高,一般大家选择的是里脊肉。需要把鸡蛋清加淀粉制作成糊,然后把肉过一下制作好的糊糊里面,这也就要求这些糊糊制作的时候不能太稀,也不能太浓稠。

3、那就是水煮肉片在煮的时候煮的时间不能太短,也不能太长,因为毕竟选择的是猪肉,如果烹饪的时间太短的话,担心肉没有煮熟会引起食品安全问题,但是也不能出太久,煮太久的话肉质会容易变老。

看完上面关于水煮肉片烹饪的一些讲解以后,小伙伴们应该在制作水煮肉片的时候更加的得心应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