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洗驼毛被子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驼毛被子是采用驼绒作为生产材料,进而加工制作的一种被子,驼毛被子具有防风、防寒、保暖的功能,因此不少家庭会选择驼毛被。那么清洗驼毛被子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驼毛被子
驼毛被子

1、驼毛被子怕高温,如果将驼毛被放在热水中长时间浸泡,蛋白质会水解,进而会导致纤维受损、强度减弱、纤维变黄;因此洗涤驼毛被子的时候,要注意水温以40℃为宜,温度不要太高。

2、驼毛纤维由蛋白质构成,它若与碱使用在一起,会导致两者发生作用,进而受到损伤。因此驼毛纤维洗涤的时候,要注意不要使用普通洗衣皂或洗涤棉织品的洗衣粉,而要用专门的驼毛洗涤剂或皂片。这样洗涤被子,才不会对驼毛纤维造成伤害。

3、驼毛被子洗涤后,还要注意一定的晾晒方式,要注意不能将驼毛被子拧绞后放在阳光下暴晒。同时要注意晾晒的时候,应该放置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进行晾干,这样被子使用的时间才会更久一些。

驼毛被是一种比较理想的保暖材料,其具有分量轻、保暖性好,并且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