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贷款被骗了怎么办

每逢节假日,要花钱的地方实在太多了,难免会有些手头紧,不少人在节前会想办法去贷款,再选择分期还款。目前市场上有很多贷款产品,一不小心可能就会被骗了。那么贷款被骗了怎么办呢?

贷款被骗了怎么办
贷款被骗了怎么办

1、贷前收费:如果申请信用贷款,大家千万不要借那种乱收费的产品,放款之前先收费是无抵押贷款最常见的伎俩,贷款被骗受害人中,十有八九就是掉进了这个坑里。

2、高利贷:民间贷款利率比银行贷款高,可是国家也有相关的规定,并不是乱收费。利率有两条红线,借款人还没有支付的利息,最高可以按年利率24%计算;如果借款人已经支付了利息的,最高按年利率36%计算,超过的利息,无论多少,借款人可以要求返还。

3、包装身份:现在有很多人声称能为你包装个人身份,这种虚构资料的方法,一旦被银行发觉,很容易会被拒绝,有可能会被拉入黑名单。而且个人信用污点是无法花钱消除的,一旦你上套,大笔的好处费就进了骗子的腰包。

总之,申请贷款如果被骗了,一定要保存贷款证据,比如聊天记录、借贷合同、转账记录、电话录音,有机会就要去相关部门举报投诉,必要时候可以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