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球上为什么会有一年四季的变化

一年有春、夏、秋、冬四季。大多地方春暖夏热,秋凉冬寒,自然景观也随之变化。为什么会有四季变化呢?相信很多人对于这个问题都很感兴趣,来了解一下。

地球四季变化
地球四季变化

1、地球公转时地轴与公转轨道面呈66.5度的夹角,是斜着身子绕太阳公转的,而且地轴北极端始终对着北极星附近,这就造成春天时,太阳光直射在赤道附近,北半球较温暖,夏至时太阳光直射到北回归线,北半球得到太阳光热多,就炎热,南半球得到太阳光热少,就冷。

2、秋天时太阳光又直射赤道附近,天气又较温暖。冬至时太阳光直射南回归线,北半球得到太阳光热少,也就寒冷,而南半球得到太阳光热多,就热。南北半球季节相反。如此周而复始,造成每年的四季变化。

3、一年四季的气候变化,是自然界的正常规律,亦是一切生物生长发育的基本条件,倘若违背这个规律,就要遭受灾害或疾病缠身。为了生存,也逐步具备了适应自然界的良好人体结构和生理上的应变能力。

以上就是对于地球上为什么会有一年四季的变化的介绍,了解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