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衣怎么清洗不变形

毛衣是冬天大家必穿的衣物,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正确清洗方法导致毛衣变型起球,那么你知道毛衣怎么洗不变形不起球吗?下面小编来教你怎么让毛衣洗不变形不起球!

毛衣怎么清洗不变形
毛衣怎么清洗不变形

1、多加洗衣液。其实毛衣的变形问题不是缩小就是会被撑大,所以就是要找一些方法让毛衣保持原状。想要让毛衣不缩小其实很简单,只需要多加一些洗衣液就好了。主要就是因为毛衣洗得越快越好,所以不要一点一点洗衣液的加,尽量一次性加完,然后洗得快一些。

2、尽量不要用衣架。其实很多时候毛衣会变形是因为被衣架支撑的的原因,因为衣服在湿着的时候,是很容易被定型的,所以刚洗完的毛衣用衣架撑着是很容易出现变形的情况的,尤其是在肩膀这两边。

3、水要脱干。冬天洗衣服是很难将水拧干的,特别还是没有洗衣机的情况下,但如果不将毛衣的水脱干的话,就很容易会因为重力的作用将毛衣向下拉扯,导致变形。

二、不起球的方法。

1、干洗。其实毛衣的洗涤方法是比较建议干洗的,主要就是因为毛衣属于毛料织物,普通的洗涤方法都可能会导致起球,所以不想让毛衣起球的话,尽量使用干洗的方法。

2、专门的洗涤剂。毛料织物是比较脆弱的一种衣物,不能够使用洗衣粉来清洗,这样会出现摩擦从而导致起球,所以还是建议用洗衣液或者是专门的毛料洗涤剂来清洗,降低毛衣起球的概率。

3、尽量用手洗。冬天洗衣物确实很不容易,但是毛衣这种容易起球的衣服不适合用洗衣机来袭,因为洗衣机的甩动幅度太大,很容易会出现摩擦,导致毛衣起球。

毛衣是最容易变形的,如果洗涤的方法不对,可能会导致毛衣缩水严重,或者是变形不好看。所以,一定要注意毛衣的清洗方法。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