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第一次贷款需要注意什么

虽然近年来金融行业发展迅速,涌现出很多的信贷产品,可是依然有部分人从来没有办过信用卡或贷款,对于贷款非常不了解。每个人都难免会遇到资金困难的情况,那么第一次贷款需要注意什么呢?

第一次贷款需要注意什么
第一次贷款需要注意什么

1、低门槛≠无门槛:不管哪个金融贷款机构,对于借款人都是有一定的要求,只是宽松程度不同而已,那些门槛太低的贷款,可能是高利贷、套路贷等,风险非常大,建议第一次贷款千万不要借,否则很容易掉入坑里。

2、有房有车不一定能贷到款:因为房子、汽车也需要符合银行的要求,而且贷款是考核多个方面的因素,包括借款人的资产、个人信用、还款能力、还款来源等。如果其他因素太差,或者运气不好遇到政策原因,也有可能会被拒的。

3、信用贷款不等于身份证贷款:很多人都以为信用贷款就是拿身份证去找银行借钱。但是,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光用身份证是不能贷到款的。因为,身份证不能证明你的工作、收入是否稳定、有无还款能力。

4、贷款是坏事:任何事都有双面性,也并不是只有缺钱的人才需要贷款,据统计结果,发现缺钱的人贷款不在少数,但不缺钱的人贷款占更大的比例。穷人贷款是为了救急,而富人贷款是为了赚钱,只要使用得当,贷款也能解决很多问题。

以上就是关于第一次贷款需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