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提前还款对利息有什么影响

贷款是金融行业里比较常见的业务,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很多人会选择贷款来进行周转,一旦手头宽裕了,可能会想提前还款。也有部分人为了节约利息,打算提前还清,那么提前还款对利息有什么影响呢?

提前还款对利息有什么影响
提前还款对利息有什么影响

1、已支付利息不退:提前还款,即将剩余的全部贷款一次性还清,还款后节省了剩余部分的利息,但是已付部分的利息是概不退还的;

2、期限缩短:如果是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将还款期限缩短;

3、还款额减少: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同时将还款期限缩短。这两种情况比较常见,可根据借款人的经济能力、待还金额和利率计算选择,还要看贷款机构是怎么规定的,不管怎么算,都能节省一笔利息;

4、还款期限不变: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将每月还款额减少,保持还款期限不变,此方法能减小月供负担,但利息节省程度略小于第二种;

5、本金不变:剩余贷款保持总本金不变,只将还款期限缩短。最后一种情况则会增加月供,减少部分利息,但相对而言不是合算的。

总之,具体的提前还款规定,需要查看合同,建议提前联系一下贷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