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贷款机构和银行的区别有哪些

银行的利息低、额度高,一直以来是大家资金周转时的首选。但是相对的,银行门槛高,并不是谁都可以申请的。因此,针对这些不符合银行要求,但又急需用钱的客户,民间很多贷款机构应运而生。那么贷款机构和银行的区别有哪些呢?

贷款机构和银行的区别有哪些
贷款机构和银行的区别有哪些

1、额度:以信用贷款而言,银行额度一般要比民间的小额贷款机构额度更高。但是这个并不是绝对的,主要还是根据申请人的综合资质来的。

2、利息:银行利息低,一般月息在4厘-1分左右,以借款1万,月息4厘来说,一个月的利息就是10000*0.004=40元;而贷款机构一般是月息1分-2分左右,以借款1万,月息1分为例,那么一个月的利息就是10000*0.01=100元。

3、费用:银行贷款除了利息之外,是没有其他费用的;而贷款机构有些不是很合规,除了利息之外,还有一些工本费,比如担保费、居间费、信息管理费等等,大家在申请的时候要注意算清楚。

4、还款:不管是银行贷款还是机构贷款,都是需要按时还进去的。如果逾期的话,银行会短信通知本人、联系人,逾期严重者可能会被起诉;而贷款机构催收还款的力度会更大、手段不够合法。

以上就是关于贷款机构和银行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如有疑惑,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