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转债上市首日停牌是怎么回事

证券账户除了可以打新股之外,还可以打新债,新债就是新上市的可转债。有的投资者的可转债中签后,上市首日却出现了临时停牌的情况,那么转债上市首日停牌是怎么回事呢?

转债上市首日停牌是怎么回事
转债上市首日停牌是怎么回事

1、首日停牌与可转债的交易制度有关。可转债因为没有涨跌幅限制,如果任由其涨跌的话,会引起市场过度的波动,因此引入了临时停牌机制。沪深两市可转债的临时停牌规则如下。

2、沪市。价格涨跌幅度超过20%会停牌半个小时;价格涨跌幅度超过30%将停牌至14:57分;

3、深市。交易价格涨跌幅达到20%停牌30分钟;交易价格涨跌幅达到30%停牌30分钟。

4、以上临时停牌情况中。如果停牌时间超过14:57,便会复牌。14:57是股市收盘集合竞价的开始时间,这时候会通过集合竞价来产生一个收盘价格,可转债的收盘价格会受到其正股收盘价格的影响。

以上的就是关于转债上市首日停牌是怎么回事的内容介绍,希望帮到需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