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可转债最低可以买多少

实际上股票交易软件除了可以投资股票之外还可以用于投资可转债,可转债的交易制度要比股票更灵活,所以许多股民有投资可转债的想法。投资可转债之前应该了解可转债的交易制度,那么可转债最低可以买多少?

可转债最低可以买多少
可转债最低可以买多少

1、可转债最低买入数量为一手。一手为10张,每张可转债的面值为100元。在二级市场交易可转债的时候并不是以面值进行交易,而是以可转债在二级市场的价格作为成交价,可转债的价格主要受到正股价格的影响。

2、投资可转债需要关注正股价格。但正股价格对可转债的影响程度受到转股溢价率的影响。转股溢价率是指可转债价格相对于转换后价值的溢价水平,转股溢价率越高,正股价格的涨跌越难传导至可转债价格的走势中,转股溢价率为负数的时候,投资者就可以通过“买入可转债+卖出正股”的方式来进行套利。

3、投资可转债的时候。可转债行情好的时候未必就对投资者有利,这是因为可转债有强制赎回条款,在一定时间内正股价格如果高于转股价格一定程度,发行公司就可以以本金加利息的方式强制赎回可转债。

以上的就是关于可转债最低可以买多少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