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可转债和可交换债券区别有哪些

当前市场上,可转债、可交换债发行越来越多,许多投资者对其区别可能不甚了解,同安同瀚固收团队总结归纳了可转债与可交换债的区别,那么可转债和可交换债券区别有哪些呢?

可转债
可转债

1、发债主体和偿债主体不同。可交换债券是上市公司的股东;可转换债券是上市公司本身。

2、发债目的不同。发行可交换债券的目的具有特殊性,通常并不为具体的投资项目,其发债目的包括股权结构调整、投资退出、市值管理、资产流动性管理等;发行可转债用于特定的投资项目。

3、所换股份的来源不同。可交换债券是发行人持有的其他公司的股份,可转换债券是发行人本身未来发行的新股。

4、对公司股本的影响不同。可转换债券转股会使发行人的总股本扩大,摊薄每股收益;可交换债券换股不会导致标的公司的总股本发生变化,也无摊薄收益的影响。

以上就是关于可转债和可交换债券区别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