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松露和黑松露的区别有哪些

都知道松露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保健食材,也是一种昂贵的野生食用菌,食用不仅美味,还具有极好的保健滋补作用,在欧洲等地区,松露是非常受欢迎的食材,而松露分为白松露和黑松露,那么白松露和黑松露的区别有哪些呢?

白松露
白松露

1、两者颜色外观不同:白松露的色泽为轻微的金色,浅褐色以及淡棕色,并且带有棕褐色或奶白色的斑块。而黑松露色泽介于深棕色和黑色之间,遍及灰色、浅黑色的纹理;白松露小的有高尔夫球那么大,大的就像苹果那样,而黑松露则被称为块菌,它的外观崎岖不平。

2、两者价格不同:松露对生长的环节极其严苛,是很难控制栽培的,因此具有很高的稀有价值。其中,白松露的产量比黑松露少,因此价格要昂贵许多。

3、气味不同:白松露的香味很浓,适合生吃,黑松露虽然也有迷人的香味,但与白松露相比,就差太多了,所以黑松露适合配菜吃。

以上就是对于白松露和黑松露的区别有哪些的介绍,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