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区别是什么

在全球金融市场上,有两个大佬级别的金融组织,那就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WB)银行。两者都是联合国下属的专门机构。那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区别是什么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1、承担职责不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监察货币汇率和各国贸易情况,提供技术和资金协助,确保全球金融制度运作正常。世界银行,主要是为成员国提供长期贷款。

2、主要业务不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要业务活动有:向成员提供货款,在货币问题上促进国际合作,研究国际货币制度改革的有关问题,研究扩大基金组织的作用,提供技术援助和加强同其它国际机构的联系。世界银行主要业务是贷款项目、非贷援助。

3、成立目的不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为了调整国际货币关系而建立的。世界银行是一个主要协调对发展中国家长期贷款和投资而产生的国际金融组织,其宗旨是对发展中国家的成员国提供长期(一般为50年)贷款和投资,以促进其经济的发展和生产水平的提高。

两个组织都是根据1944年7月布雷顿森林会议的决定的,总部均设在华盛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