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2020年失业保险金领取流程是哪些

失业保险金是国家给予失业人群的最根本的社会保障,让我们没有工作后,也就没有了经济来源,这时我们就可以向社保部门申请失业保险金了。下面就跟我一起来看看失业保险金领取流程有哪些吧,可以准备好小本本做记录了哦。

2020年失业保险金领取流程是哪些
2020年失业保险金领取流程是哪些

1、申请。失业人员应在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60日内到经办机构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材科,如居民身份证原件、所在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原件。

2、受理。人社部门机构会根据申请者提交的资料办理受理,若材料不全会退回材料并要求一次性补全,若不予受理则会明确告知原因并退回材料。

3、审核。受理通过后就会进行审核,审核一般有三大阶段,即初审、复核和审核,若审核通过就会进行失业金的下发,若审核不通过也会直接退回材料并告知原因。

4、支付。通过审核后,机构部门会在每月确认失业状态,然后再通过银行按月发放失业金。

以上就是2020年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流程,具体情况以实际为准,不同地区可能会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