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期货怎么套利赚钱

期货的交易制度要比股票更灵活,同时期货也有许多有趣的赚钱机会,许多期货交易者都有听说过期货套利这个词汇,那么期货是怎么套利赚钱的呢?

期货怎么套利赚钱
期货怎么套利赚钱

1、期货套利是利用合约之间的价差波动进行赚钱。期货市场中一些合约的价格是有很大的联系的。当合约价差高于正常值时,就可以做空高价的合约,做多低价的合约,待价差降低后同时平仓即可赚钱;当合约之间的价差低于正常值的时候,就可以做空低价合约,做多高价合约进行赚钱。套利交易的类型有跨时间套利、跨市套利、跨品种套利三种。

2、跨时间套利。有两种,一是期货与现货之间的套利,而是利用相同标的不同月份合约的套利。

3、跨市套利。利用相同品种但是在不同市场上市的期货进行套利。

4、跨品种套利。利用价格联系程度很深的两种期货进行套利。

5、在跨品种套利的常见的套利组合有六种。分别是螺纹钢与铁矿石、焦煤,大豆与豆油、豆粕,焦煤与焦炭,热轧卷板与螺纹钢,豆油、棕榈油与菜籽油,强麦与玉米。

以上就是有关于期货套利内容的分享,希望答案有所帮助。